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大相撲-新横綱-日馬富士


如果你對日本相撲有興趣,相信你應知道橫綱是力士中最高的級別。 在剛剛完結的大相撲秋場所(於東京両国国技館舉行),就有一位新橫綱誕生了。
日馬富士出生於蒙古烏蘭巴托 所属部屋東京都江東区伊勢ヶ濱部屋。他在兩個連續的競技場所中以全勝的成績,成功從大関爬升至横綱。他是繼白鵬於2007年在名古屋場所進昇為橫綱後的第70代橫綱。
日馬富士
現在每年的相撲賽制於一月(東京初場所),三月(大阪春場所),五月(東京夏場所),七月(名古屋場所),九月(東京秋場所)和11月(褔岡九州場所)舉行。每個場所有十五個競技日,多數是在第二個星期日開始進行。最後一天的比賽稱為"千秋樂",進行頒獎典禮。
說到力士的階級,由上而下為橫綱、大關  關協  小結和前頭。這5個等級是幕內力士,有資格領取薪水和能得到較好的待遇。前頭以下的等級有十兩、幕下、三段目、序二段及序之口。
橫綱是力士中地位最高的等級。要晉升為橫綱,必須在連續兩個競技場所中取得佳績。除了自身技術及力量外, 日本相撲協会的横綱審議委員会更會考量力士的個人品格。進升成橫綱後, 他們會被賦予神聖的"綱(Tsuna)"(由粗麻繩所製成的腰帶)。跟其他等級最大的分別是一旦進升成橫綱,這個榮譽是可永久保持除了引退或其他特殊情況。但其他等級是隨競技成績而改變。在同一時間, 可存在多位橫綱(一般最多4位), 也可以一位都沒有。
第68代橫綱 - 朝淸龍, 他腰上圍著的就是 "綱(Tsuna)",
他因醉酒生事, 被迫退役。但他的技術是我最深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