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到鳥取食蟹 - かに吉

原本的行程安排是離開後樂園後到津山的鶴舞公園賞櫻,也當作到鳥取的中途站稍作休息。可惜的是在広島和岡山這兩天還是看不到大規模開花的動靜, 對於是否到鶴舞公園還是心大心細。最後也是忠於預定的行程, 在津山下了高速便直奔鶴舞公園。可惜最後都是失望而回。

沿路返回高速公路再花約一小時便到達鳥最市, 這晚上我們入住市內的对翠閣。酒店的外觀有點舊, 但它的溫泉是貨真價實。在大堂看到它的一些資料, 相信它在當地也曾風光過。一個12疊的和式房間包早餐不包晚餐, 盛惠12000 yen。

今次山長水遠跑過來鳥取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為了品嚐聞名天下的松葉蟹和日本海的美味海鮮。松葉蟹品嚐有期, 過了三月底要等一年後才能吃到。今次能遇上它的捕獲期, 算是幸運。

因酒店不包含晚飯, 我們就在酒店大堂拿了一份當地食店的資料便馬上出外搵食。結果找到了一所叫"かに吉"的松葉蟹專賣店, 我和SOSO都覺得這一餐雖然是很貴, 但實在物有所值呀!

かに吉的店子不大, 但我們兩人都很喜歡這食店的裝橫。有兩個大櫃陳設了老闆和很多名人的合照和很多很多關於相撲和棒球的收藏品。

menu是一張以毛筆寫在和紙上的紙卷, 感覺好有型。我們一點也看不明白, 只靠略董英語的侍應和略董日語的我加上大量的身體語言和表情點菜。很搞笑。所以花了好一段間才完成點菜。

一味味的前菜和主菜搬到我們面前。處理主菜的時候, 店子的老闆(我聽到其他客人叫他"大將")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即時烹調一個蟹煱。這下子真把我們嚇到, 他以熟練的手勢, 兩三下便把那些長蟹腳煮熟及拆肉。

我把蟹肉放進口, 幾乎不需嘴嚼, 鮮、甜、肥、香。真的很好味。大將看座在身旁看著我們, 輕問一句"好味嗎"? 我才意識到要給他一個反應, 很急忙的回答"好味", "好味", "真的很好味", "很甜"。十足電視上那些誇張的飲食節目。說句真話, 我也只學了"好味", "十分好味"和"好甜"的日語。笑死。

跟他有一點交流, 告訴他們從香港來, 過去幾天到過那裏, 剛看過大相撲。他也是個相撲迷, 知到我們有興趣看相撲便送了我一張比賽表給我。真感動。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難忘的一餐飯。真的感謝大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